长江商报 > 书写山乡巨变的“东风故事”

书写山乡巨变的“东风故事”

2017-10-18 02:29: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聪)2013年,一场精准扶贫攻坚战在全国上下拉开序幕。作为中央企业,东风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精准扶贫这五年,东风公司以“啃硬骨,拔穷根”的决心,书写了一篇山乡巨变的“东风故事”。

据统计,2016年,东风公司携旗下各单位累计投入近300多万元,带动投资251万元,十堰市房县金牛寺村村集体收入实现了从0到5.02万元的突破。

与此同时,在广西南宁马山县白山镇立星村,东风公司援桂扶贫工作队经过实地调访和研究,在立星村成立了第一个专业的养羊合作社,通过争取政府奖补资金吸纳了9户贫困家庭入股,为立星村探索和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脱贫增收渠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