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评价文化服务可获消费补贴

评价文化服务可获消费补贴

2017-10-18 02:29: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民逛公共图书馆、博物馆之余可通过“手机打卡”取得积分

本报讯(记者 张衡)昨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明两年,武汉市将安排6100万元文化消费专项财政资金用于补贴市民文化消费,今后市民在逛公共图书馆、博物馆之余可通过“手机打卡”取得积分,兑换政府文化消费补贴。

武汉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通过手机对全市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机构的公共文化服务进行评价取得文化消费积分,并按规则自动转换成消费补贴金额,然后在公示的文化旅游消费点进行文化旅游消费即可取得政府文化消费补贴。

“该模式采用财政资金直补市民方式,使入围试点文化旅游企业只有通过市场竞争,提供居民喜爱的、价低质优的文化产品才能获得政府补贴。”该负责人透露,入围文化旅游企业还将按照不低于政府补贴的幅度向市民让利,市民实际获得的优惠额度预计是财政补贴额度的2-3倍。

据了解,本次试点采取基础性公共文化服务与个性化中端文化消费相结合。文化消费的项目覆盖图书、电影、文化娱乐、文创产品、主题公园和旅游景点等五大类别。

武汉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与文化消费试点的企业,在试点工作正式全面铺开后,将采取“自愿报名,末位淘汰”的方式,根据平台产生的大数据,按照服务质量、客户投诉等条件,不定期更新提供服务的企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