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租售同权爆发 沪指缩量震荡

租售同权爆发 沪指缩量震荡

2017-10-18 02:29: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世联行的大幅拉升,带动租售同权股走强,然而,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弱势震荡走势,最终沪指收出二连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2.04点,下跌0.19%;深证成指报11275.34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报1876.99点,下跌0.30%。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29.11亿元,深市成交2267.21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随后市场止跌回升,次新股板块崛起带热市场人气,深成指带领各大指数陆续翻红。午后两市回落再度翻绿,全天来看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主流热点缺失,个股跌多涨少。

行业板块方面,租售同权成为市场唯一热点,世联行率先封板,昆百大A、三六五网、市北高新陆续涨停,国创高新、联络互动等纷纷走高;次新股板块整体表现活跃,来伊份、广东骏亚、亚士创能、维业股份、天铁股份、法兰泰克、恒银金融、森霸股份、富森美集体涨停。此外,高送转、苹果概念、国产芯片、天然气等板块表现活跃,节能环保、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

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技术上,指数成交急速萎缩,短期指标开始背离,短期还有反复。总体上看,3400点一线指数小有压力,指数连续上行后也出现了整理的需求,但在维稳基调下,这里的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建议持股观望,关注五周线,跌破此位置考虑减仓至三四成,否则可继续持股。如果回补前期缺口,可考虑开始加配大金融和大消费类个股。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表现略显疲软,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同时,近期热点板块轮动加快,板块“一日游”行情频现,适当减少短线操作。物流、核电、租售同权等短期存在确定性催化的板块表现活跃,但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效应有限,三季报披露密集上演,获得机构资金关注的基本面优质的个股有望获得中线资金的关注。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可适当减少短线操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