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融有色难护盘 三股指全线收绿

金融有色难护盘 三股指全线收绿

2017-10-17 07:17: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尽管有色、银行板块逆势上涨护盘但无济无事,昨日三大股指均以绿盘报收,其中创业板指大跌2%。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深成指跌1.12%,创业板指跌2.25%。板块方面,有色、银行、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网络安全、芯片替代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10年前的今天,即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站上历史高峰——6124.04点,此后该指数再也未能超越这一极限点位。至今,A股10年来跌幅为43.97%(以2007年10月16日开盘点位计算),同期深成指跌幅为40.95%。

大金融表现抢眼

沪深指数昨日微幅高开后呈现窄幅震荡,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表现抢眼,沪指盘中触及34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则低开低走,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翻绿。午后两市跌幅继续扩大,创业板指一度跌2%,尾盘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出现护盘动作,但无济于事。

行业板块方面,大金融抢眼,保险、银行、券商板块纷纷走强,中国太保、第一创业、招商银行分别领涨;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崛起,以次新股及铜业股为主的个股活跃,众源新材、电工合金涨停,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云铝股份等涨超5%;环保板块出现分化,联泰环保、大千生态、德创环保、农尚环境、嘉澳环保涨停,环能科技、海峡环保等大涨,博天环境、天壕环境等则出现下跌。

轻指数重个股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短期内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向好基础依旧,而增量资金持续介入下,市场活跃度也在不断提高。但四季度以来,市场步伐已经明显转慢,板块也开始出现较快的轮动,当下又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指数上行的空间和力度或将大大缩水。因此,继续轻指数而重个股仍是当下主基调,在不追高下,还可关注三季报业绩优良的低位滞涨股。

和信投顾肖玉航认为,周一A股市场的下跌更多层面来自于市场因素,其由于阶段技术指标过高且主力资金净值持续为负、存量博弈中量能指标不佳等是其主要原因。由于新股高估值体量仍在继续且不断形成解禁冲击,因此对于目前市场,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各类资金额变化而定,策略上采取战术与战略的谨慎结合为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