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有色股逆市上涨 四季度仍然有戏

有色股逆市上涨 四季度仍然有戏

2017-10-17 07:17: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昨日有色金属快速走强,成为场内唯一的亮点。电工合金、众源新材涨停封板,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涨幅居前,盛和资源、赣锋锂业、云铝股份等股跟风上涨。

消息面上,10月16日,LME期铜大幅上涨,涨幅超过3%,接连突破7000美元、7100美元两道关口,刷新了2014年9月以来新高。铜价格的上涨显示出行业景气持续向上,将进一步催化铜企的盈利弹性,几只铜股的大涨也带动了有色金属板块的集体走强。

华泰证券分析师李斌指出,国庆后电解铝采暖季限产等政策落地,加速电解铝板块进入第二波行情;受到新能源汽车持续利好影响,锂钴供需格局推动价格持续上涨;此外建议关注有望放量的军工新材料产业链。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帅华认为,在供给减量的趋势下,需求稳健,库存四季度迎来向下拐点,成本端上涨等多方面因素支撑铝价中枢上移,建议关注如神火股份、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在电池端高速增长需求拉动下,其他下游消费领域锂资源供应同样紧张的现状,锂资源中长期紧张促使板块高景气度持续,建议关注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