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区服务中心揭牌

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区服务中心揭牌

2017-10-17 07:17: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吴睿)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揭牌。据悉,该服务中心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四个服务中心,将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为湖北企业提供支持。

“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区服务中心承接了全国资源,未来还将根据湖北自贸区的产业发展方向、特点及市场需求,进一步开拓服务项目及资源,定制服务内容,为自贸区企业贸易投资提供有力保障。”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此次中国贸促会在湖北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中国贸促会(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该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内容有开展营商环境、政策实施效果、国内外自贸区规则等方面调研,提供研究报告,为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提供咨询;举办培训、推介活动,宣介自贸试验区政策、规则与营商环境,增进国内外工商界对自贸试验区的全面了解;组织企业定向考察,推介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举办或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展览会、博览会、洽谈会,发布市场信息,组织进出口贸易供求对接活动;提供原产地证、ATA单证册、商事证明、通关报检代理等贸易便利化服务;宣传推广仲裁、调解、经贸摩擦应对等纠纷争议解决业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顾问、知识产权、资信调查、商账追收等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融资担保方面的中介服务。

该服务中心可发挥中国贸促会在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一方面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国外的贸易政策、海外投资、融资上市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国际化多元纠纷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妥善高效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组织企业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制定,拓展企业权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