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钢铁股护盘 沪指三连阳

钢铁股护盘 沪指三连阳

2017-10-13 07:55: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昨日延续震荡态势,盘中虽然出现跳水,并回踩5日均线,但下午钢铁股强势护盘,沪指回升收盘仅微幅下挫0.06%,顽强收出第三根阳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86.10点,下跌0.06%;深证成指报11307.32点,下跌0.05%;创业板指报1899.99点,下跌0.08%。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16.68亿元,深市成交2798.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缩量。

次新股走势分化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随后沪指展开窄幅震荡,深市各指数小幅走高翻红后横盘整理。午后两市震荡走弱,保险板块护盘,尾盘文化传媒、次新股、医疗行业、钢铁行业等板块集体走高,三大股指纷纷上扬。

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走势迥异,韦尔股份、华通热力、寿仙谷、大叁林、原尚股份等涨停,万马科技、畅联股份、赛隆药业、光威复材、丝路视觉、索通发展等10余股跌超5%;医疗板块继续分化,乐心医疗、九安医疗、康德莱涨停,金域医学、兴普医疗、迦南科技等不同程度下跌;5G概念回暖,科信技术、奥维通信涨停,恒为科技、纵横通信等涨超5%;尾盘钢铁行业爆发,凌钢股份涨停,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安阳钢铁、方大特钢等均有出色表现;新华网、人民网午后联袂拉升,带动文化传媒板块崛起。

震荡消化做空力量

钱坤投资指出,虽然周四指数只微跌两个点,但个股走势分歧极大,接近2000家个股下跌,可以看出权重股的作用。稳定压倒一切,节后这几个交易日的盘中震荡将盘中的做空能量逐步释放,周期股的回调并未给股指带来大的影响,这些迹象加上神出鬼没的护盘力量,已经控制了大盘的下跌风险,对于短期波动可以忽略。三季报逐步登场,与市场稳定的情绪极有可能产生共振,坚定持仓,对于业绩预增和调整到位的白马股可以加仓。

宁波海顺认为,沪指在3400点附近还是会受到很大的抛压,但是这个位置股指并无向下做空的意思,所以调整幅度会较小,一旦市场在这个位置洗盘结束,可能会出现一根中阳直接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因此,不建议投资者在这个位置进行过多的操作,持股待涨为上策。从三大指数的走势来看,基本类似,都是在做小幅回踩洗盘,空中加油的趋势较为明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