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酒店机票价格“跳水” 错峰游开闸

酒店机票价格“跳水” 错峰游开闸

2017-10-13 07:55: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国庆长假虽过,旅游余温仍存。部分游客更愿意选择节后“出动”。

记者从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用户针对节后出游的咨询量明显增加,主要集中在线路的特色、价格、出游方式等等,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迎来一波错峰游高潮。

同程旅游提供的出游预订数据显示,国内酒店方面,目前价位逐渐回落到节前水平,部分酒店价格相比国庆期间跌幅在三成以上,如成都国庆酒店均价400元左右,目前价位稳定在300元左右。而机票下滑幅度更大,基本价位相比国庆期间的跌幅6成乃至8成。

“与中秋节前相比,北京、上海等目的地酒店价格普遍下降三成左右。而厦门、三亚等地的酒店价格下降约五成。错峰游将正式拉开序幕。”携程酒店预订专家介绍。

线路方面,如武汉出发的“桂林+阳朔+北海银滩+世外桃源+象鼻山+兴坪漓江双飞7日跟团游,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价格则在8000至9000余元,而目前至10月底的团期价格均不超过4000元,价格几乎腰斩。

总体来看,节后,机票、酒店价格纷纷“跳水”,各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回落,若选择此时出游,不仅价格实惠,还避开了旅游的高峰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