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央企前三季度利润总额增长18.4%

央企前三季度利润总额增长18.4%

2017-10-13 07:55: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增长18.4%,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态势,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更加有力,质的提升更加明显。”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昨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如是概括前三季度央企运行情况。

据她介绍,前三季度,98家央企中多数企业实现增利,其中56家效益增速超过10%。特别是随着工业领域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产能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效益大幅回升。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央工业企业营收、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8.3%和24%,增收额和增利额对央企整体收入与利润增量的贡献分别为75.3%和64%。与此同时,高端制造、科研、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收入增长24.1%,高于央企平均水平。

截至目前,央企已提前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595万吨目标,完成煤炭去产能2388万吨,累计重组煤炭产能1亿吨。今年上半年,81家央企所属2041户“僵尸”子企业和特困子企业整体效益状况明显好转,亏损额较2015年同期相比减少885亿元,极大支撑了央企效益的提升。

此外,目前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国企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气及物业管理)分离移交任务已总体过半,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重点困难企业集团改革脱困工作进展积极,同比减亏增利122.3亿元。(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