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永清街卫生服务中心教居民“养生”

永清街卫生服务中心教居民“养生”

2017-10-11 07:38: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高则远)近日,武汉市第八医院医联体单位永清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主任作为代表,与沈阳社区科普活动中心携手,为辖区居民开展“走出养生误区、过健康幸福晚年”讲座活动。

蔡主任在讲座中强调肾脏维持人体生命和正常功能的重要性。因此,她在现场教大家如何暖肾护肾养肾,比如通过双手搓下背部两侧,舌头顶上颚,双手拉耳垂,双手向前拨动耳后根等,并让大家参与其中,学会平时通过这些小动作来健身。还从中医角度,讲解人体的九大体质及相关特质,让居民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特质,并据此合理地规划饮食、健身等养生方案,破除药物养生延寿命的错误观念。

此次讲座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经常开展,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健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