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江新城首笔30亿元授信落地

长江新城首笔30亿元授信落地

2017-10-11 07:38: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获批仅用两周时间,金融机构为长江新城建设“特事特办”——

本报讯(记者 但慧芳 通讯员 张卫 刘芸 李洁)为全力推进长江新城建设工作,金融机构已经率先行动起来。近日,长江商报记者从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获悉,9月18日,工行对长江新城建设30亿元的首笔授信获批,9月28日首笔融资快速发放到位。这是迄今为止长江新城获得的首笔融资。未来五年,工行将给予2000亿元融资支持长江新城建设。

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介绍,倍受瞩目的长江新城选址落定,武汉工行积极主动发挥大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先后召开五次工作推动会,对长江新城服务建设的工作推动机制、金融服务方案、机构申设、政策配套支持、宣传引导、信息研究等相关工作进行分解落实。

据悉,工行湖北省分行专门成立长江新城建设领导小组,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成立了长江新城金融服务筹备专班,工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邱世杰带队拜访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表达了工行积极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的态度。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对长江新城筹建以来工行的各项服务支持给予高度评价,确定工行作为长江新城首家金融合作机构,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工行已在长江新城起步区完成网点布局,拟在长江新城设立一级支行或以上级别的分支机构,并在机构人员、费用、审批权限、准入标准、信贷规模、行业限额、产品定价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为长江新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融资进展上,工行方面表示,按照总体规划,长江新城项目分三期推进,首期起步区约30至5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10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500平方公里,资金投入预计短期2000亿元、中期5000亿元、远期10000亿元。为满足长江新城启动阶段的融资需求,工行积极寻找创新路径,反复沟通磋商,第一时间确定方案并提交长江新城建设委员会审议,30亿元授信两周内即获批复,国庆前成功实现首笔融资的发放,有力地支持了长江新城建设。未来5年内,工行将对长江新城建设给予2000亿元融资支持,并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金融创新等方面实行高定位高配置,实施特殊区位的信贷政策支持,集中力量特事特办。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