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车市销量今年首迎单月增长

武汉车市销量今年首迎单月增长

2017-10-11 07:38: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9月3.64万辆申报车购税,同比上涨0.7%

本报讯(记者 黄聪 通讯员 镇光荣)昨日,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车市在经历前8个月单月同比负增长后,9月单月同比正增长,武汉车市呈现复苏迹象。

非武汉车主购车占三四成

今年前9月,武汉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24.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3.3%。虽然从前9个月来看,同比仍有所下降,但降幅已由前8月的15.3%降至13.3%,同比降幅回落2个百分点。

从9月份单月来看,新车缴税 “金九”态势明显。9月份,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辆达3.6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0.7%,为今年单月第二高销售量,仅低于今年1月的4.2万辆。

车购税分局表示,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非武汉户籍人员购车上牌的便利化以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政策即将到期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拉动了武汉汽车消费市场。初步统计显示,非武汉户籍人员9月份购车占到三至四成。

4600余辆免税超亿元

前9月,武汉入库车辆购置税3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8%,增收4.1亿元。车购税分局表示,同比增长及增收的主要原因是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由去年的减按5%征收调整为今年的按7.5%征收。

前9月,武汉共办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车辆11.7万辆,占征税汽车总量的48.5%,减税2.9亿元,平均每台车减税2530元。同时,武汉共办理免税车辆4600余辆,免税1.09亿元。

此外,数据显示,前9月,武汉办理进口汽车车购税纳税申报1.3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4.64%。同比下降的比例较去年与前年的17.46%的降幅,回落近12.8个百分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