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庆档票房首超20亿大关

国庆档票房首超20亿大关

2017-10-10 07:28: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影市呈现回暖趋势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2017电影国庆档已经落幕,由于双节合并,因而今年国庆档比往年要多出一天,根据第三方票务数据平台显示,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档八天的票房累计为26.24亿元。超过历年国庆档票房,也是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大关。

去年国庆档遇冷,七日电影票房仅有15.92亿元,而今年从传统意义上的黄金周(10.1-10.7)来看,前7日假期也累计了23.8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9%,颇有大盘回暖趋势。今年国庆档共挤入了十部以上的新片,单片表现方面,《羞羞的铁拳》持续领跑,上映9天共计14.68亿,《英伦对决》与《追龙》位列第二、三位,紧随其后的还有《缝纫机乐队》以及《空天猎》。在影片品质上,票房位列前三的电影也都在豆瓣上得到了7分以上的肯定。

得一提的是,除了《芳华》《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降魔传》在十一映前撤档外,《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在上映三天后迫于压力撤档。而针对儿童的动画电影也表现不佳,《昆塔:反转星球》《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八天分别报收4308.4万、3893.4万。

从整体类型来看,喜剧和动作类依然占据了整个国庆期间的观影大头,但在多部影片的票房大战背后,还有数家上市公司的暗中较劲。包括《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英伦对决》等影片背后有着开心麻花、光线传媒、捷成股份、文投控股、华谊兄弟、金逸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制作和发行。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从目前情况来看,票房排名靠前的影片投资方多集聚电影产业链各环节的公司,其中有院线资本背景的影片票房优势更为明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