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误把三叉神经痛当牙痛 85岁老人几年间拔光所有牙

误把三叉神经痛当牙痛 85岁老人几年间拔光所有牙

2017-10-05 08:55:26 来源:武汉晚报

    只要一“牙疼”就拔牙,85岁的乔爹爹在拔掉最后两颗牙后仍然疼痛未止,中秋节连爱吃的月饼都吃不了,这才到医院就诊,结果发现,这么多年竟然把三叉神经痛当成了牙疼,牙齿白拔了。

    85岁的乔爹爹家住汉口青年路,身体硬朗,但有个牙疼的老毛病。6年前,乔爹爹开始出现一阵阵的牙疼,尝试了各种办法,始终无法缓解疼痛,忍无可忍之后他决定去拔牙。这几年时间里,他的牙齿被拔得所剩无几,可还是觉得钻心的疼。前段时间,乔爹爹不得已,拔掉了最后两颗牙,本以为牙齿拔光了就好了,结果半边脸一碰就针刺样的疼,连吃饭、喝口水都受不了。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其是右侧三叉神经出脑干的位置被血管压迫,最终被确诊为三叉神经痛。因三叉神经痛为三叉分布区疼痛,与牙痛相似,在临床上有很多患者常误以为是牙疼而错拔牙。如果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出现阵发性、闪电样、刀割样疼痛,应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