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国刮起中国文化旋风

美国刮起中国文化旋风

2017-09-30 06:54: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下月,一年一度的唐人街夜市将在费城开张营业。

今年6月,费城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彩灯节。由于游客众多,主办方延长了灯展时间和每日闭展时间,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在彩灯节上,游客们不仅欣赏到长达200英尺(合计61米)、流光溢彩的龙灯,还能看到秦俑士兵灯,以及其他数百种形态各异的彩灯。

报道称,夜市和彩灯节的举办地离著名的费城独立大厅,也就是美国建国之本《独立宣言》的签署地非常之近。一般来说,费城对中国文化比较无感,不像纽约和旧金山等地。历史上,这里盛行的是欧洲和非洲文化。

但现在,包括中国文化在内的一系列亚洲文化活动在费城广受欢迎。“中学生和大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适应并喜欢上了亚洲文化,商家当然也从中看到了商机。”费城唐人街发展公司的一位项目助理透露。这家公司成功举办了上述两场展览。

除了灯展和美食,中美之间还进行着其他更加深刻和实质的交流,尤其是在教育领域。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数据显示,在顾维钧和冯友兰学习生活的年代,赴美留学生十分少见。而仅在2016年,就有32.8万中国留学生在美注册学习。10年前,这一数据不到7万人。(中国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