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影视明星被指全球最贵

中国影视明星被指全球最贵

2017-09-28 08:37: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呼唤多年之后,《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终于登台。《意见》要求要把演员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制作成本范围内,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美国权威娱乐网站《好莱坞报道者》每年都会公布一份“好莱坞一线明星片酬调查”。调查显示,现在好莱坞至少有7至8位男星可以拿到2000万美元的单部片酬。在上世纪90年代,只有梅尔·吉布森、汤姆·克鲁斯这些顶级明星能拿到这个数目,如今好莱坞大牌明星的片酬的确比当年更高。

借助《钢铁侠》三部曲和《复仇者联盟》,小罗伯特·唐尼近年来多次登上好莱坞各个片酬榜单。在《钢铁侠3》中,唐尼的片酬加上影片票房分红能超过5000万美元。马特·达蒙一度因为《盟军夺宝队》等片的票房失利片酬下降,但随着《星际穿越》等片的成功,《谍影重重5》中,片方又开给他2000万美元片酬。桑德拉·布洛克成为女星中的佼佼者,《地心引力》的全球火爆让她拿到7000万美元——包括2000万美元片酬和影片票房20%分红。

“好莱坞明星再贵,电影的片酬比例整体依然控制在健康范围内”,影评人肥罗君介绍,好莱坞拍摄预算最高的漫威《复仇者联盟3、4》日前正式在美国亚特兰大开拍,包括蜘蛛人、钢铁侠等人气角色均已加盟,该片的预算被爆出高达10亿美元,其中4亿是众演员的片酬,占比依然被控制在40%以内。“好莱坞顶级明星的片酬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增长,有些随着人气下滑还出现下降。”肥罗君说,从市场价值的角度看,中国明星不仅比好莱坞贵,甚至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贵。

(环球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