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90后不敌70后 女性“攻陷”在线K歌

90后不敌70后 女性“攻陷”在线K歌

2017-09-28 08:37: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全民K歌大数据暴露K歌达人“真实面貌”

在线K歌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网络生活新方式,数以亿计的网友纷纷变身“移动麦霸”。9月27日,全民K歌在泛音乐生态发布会期间发布了一组用户数据,暴露了这群K歌达人的“真实面貌”。

年轻人是先锋队,70后紧随其后

科学家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交欲望也会降低,但全民K歌打破了这一定律:在4.6亿全民K歌用户中,70后占比17%,高于80后、85后和90后,仅略低于95后、00后。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人数方面略输一筹,但在线时长上,70后们则不落人后,其数据是95后的1.6倍,00后的3.3倍。在社交互动中,70后的合唱、私信和分享次数也遥遥领先其他年龄段。毫无疑问,年轻一代是全民K歌的核心用户,但黏性最强的用户是集中在40岁至60岁之间的中年人。

现实中,大叔大妈们有着强烈的社交欲望,智能手机的普及给他们带来了社交新机会,而横空出世的全民K歌成为了中年人们放飞自我、广交朋友的移动网络平台。

女性“攻陷”在线K歌

数据显示,在4.6亿全民K歌用户中,女性占比53%,高于男性的47%,而且其他几乎所有指标,如在线时长、作品发布量等都大幅高于男性,其中K歌视频播放时长双方差距尤其大,女性是男性的1.7倍。而男士们唯一反败为胜的则是赠送礼品的数量,高出女性约28%。

与此同时,双方使用全民K歌的目的也各不相同。女性除了在平台欣赏K歌视频,还用来与朋友进行互动以及“粉”明星。

对比来看,男性在以单机练唱为目标的用户群体中占比较高,比女性高出将近50%。

(经济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