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地大“石头迷”发现新物种化石

地大“石头迷”发现新物种化石

2017-09-28 08:37: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庞伟红)他被同学和老师称为“石头迷”,寝室内堆有几百公斤各类石头。近日,他获得湖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四学生王奉宇,从小酷爱捡石头。大一期间,他在旅游时挖到人生第一块化石——三叶虫化石,大一下学期依托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选择了从事古生物研究的宋海军作为导师,正式走上古生物学的研究道路。

为找到更多具有研究价值的化石,他四处探寻,大二期间,在利川发现腕足新物种化石。大三上学期,他将这一发现撰写成论文并发表在国际期刊,引起了腕足研究界不小反响。以此次研究为基础,他参加了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特等奖。

化石、砂岩、榴辉岩……在王奉宇的寝室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各类石头,足足有几百公斤,这都是他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去野外“捡回来的”。

王奉宇四处寻石头。通讯员 庞伟红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