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猫眼微影合并对抗淘票票

猫眼微影合并对抗淘票票

2017-09-27 08:57: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在线票务将现新格局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十一”临近,在线票务平台开启混战。本月初,阿里大文娱董事长俞永福援引第三方数据宣布淘票票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成为第一。而近日,猫眼宣布与微影时代合并,由于微影时代已经在2015年年底收购了格瓦拉,猫眼也在今年5月收购了网票网68.55%的股份。意味着目前在线票务市场的形式上,猫眼、娱票儿、格瓦拉、网票网4家票务平台联手,共同对战之前市场占比第一的淘票票。而据估算,合并后的新猫眼在平台票务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超过50%。

根据光线传媒此前的公告,其参股微影时代的电影票及演出票业务将以约40亿元的估值并入猫眼。交易完成后,光线系在新公司猫眼微影中的占股将超过50%,成为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腾讯将通过认购新增注册资本的方式获取新公司6.56%的股权,美团点评则占股8.46%。合并完成后,电影和演出票业务的头部竞争将会围绕新公司猫眼微影以及阿里旗下的淘票票和大麦展开。

在线平台两家对峙的局面初显,即将在临近的国庆档上展开混战。今年国庆档堪称史上最拥挤国庆档,在《芳华》宣布撤档后,仍有超过10部影片在同时段内上映。在淘票票上,最低出现了8.8元的《极致追击》,而猫眼作为《羞羞的铁拳》的投资方之一,对于该片国庆档首日9.9元的票补是不限量供应。根据2016年阿里影业的半年报,去年补贴淘票票的市场推广费用高达9.59亿,2017年半年报中阿里影业亏损4.85亿元,大部分也是由于淘票票市场推广产生的。而据光线最新公布的数据,猫眼已经实现盈利,2017年1-5月份,猫眼营收超10亿元,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

从独立应用端而言,淘票票坐镇阿里,除了可以通过支付宝首页进入外,还可以通过淘宝应用进行搜索,而猫眼的平台则是美团和大众,以及产业链上端的大股东光线传媒坐镇的内容和渠道资源支持,此次与微影合并后,加入了腾讯平台的资源。业内人士表示,某种程度上,整合后的在线票务平台成了腾讯和阿里的较量,而此时处于下半场的票务市场逻辑已然发生改变,相比通过票补等价格战拼抢市场的竞争行为会逐渐退潮,未来所比拼的是产业链整合能力以及泛娱乐业态的重塑能力。

2016年阿里影业半年报

去年补贴淘票票的市场推广费用高达9.59亿元

2017年半年报中阿里影业亏损4.85亿元

光线最新公布数据

猫眼2017年1-5月份,营收超10亿元

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