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网爆冷 王蔷横扫美网冠军

武网爆冷 王蔷横扫美网冠军

2017-09-27 08:57: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首次进军16强,创中国选手武网女单最佳战绩

□本报记者 纪文君

昨日是武网正赛第三个比赛日,开赛至今中国金花在场上创下了一次又一次不可思议的成绩和纪录。昨日,刚掀翻美网冠军斯蒂文斯的王蔷继续火热的手感,面对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送出两个6-3,职业生涯首次进军武网16强。而下一轮,世界排名第48位的王蔷出场将要面对世界排名第4的普利斯科娃,后者昨日淘汰了中国选手张帅。不得不说,中国金花如今在网坛屡绽光芒。

本届武网的单打正赛赛场上,史无前例地出现4名中国球员身影。一直以来,李娜退役后,中国女子网球如何步入下一阶段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捷克女将卡罗琳娜·普里斯科娃在武网表示,“在美网时我和中国最好的球员张帅比赛过,我最终赢得了比赛。我觉得她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网球运动员, 在前100排名中,也有多个中国运动员。我觉得女子网球是很开放的,谁都有机会进入前100名,这只是时间问题。”同时,多位WTA球员也都表示,虽然李娜是一个很特别的例子,中国可能需要再等几年才会再出现第二个“李娜”,但中国女网前行的速度有目共睹。

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朱建斌表示,中国女网正在展现出一种“新常态”:以武网等顶尖赛事为引导,有效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以125K赛事、ITF赛等基础赛事为根基,通过职业人才的培养和大众普及工作,中国网球事业正在悄悄走到新一波螺旋式上升的起点,“我们始终在努力争取将外卡授予中国选手,为自己的球员提供机会,帮助他们成长,这对于武网和中国网球的发展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王筝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