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虚胖的快递包裹该瘦身了

虚胖的快递包裹该瘦身了

2017-09-27 08:57: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编织袋约32亿条、塑料袋约68亿个、包装箱37亿个、胶带3.3亿卷……这是2016年全国快件包装所用的材料,数量惊人。

过度包装留下的“后遗症”该如何解决呢?首先,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在快递包装方面加强监管,制定刚性标准。其次,完善垃圾分类标准,让垃圾回收落在实处。快递业使用的包装材料分为运单、封套、纸箱、塑料袋、编织袋、胶带和缓冲物七大类。当前大多数人在拆开快递包装后,会把这些废弃物统统扔进垃圾桶,分类回收成为“纸上谈兵”。第三,快递企业积极探索回收制度。快递公司和寄件人尽量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包装材料,在收取快递时主动回收,二次甚至多次利用资源。

小小包装,是折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面镜子,粗放式发展的快递业是时候转型升级了。(人民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