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文投控股拟收购海润影视

文投控股拟收购海润影视

2017-09-26 07:47: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日前,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投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影视”)的股权。由于海润影视曾推出《永不瞑目》《重案六组》《玉观音》《亮剑》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且拥有孙俪、郭涛、海岩等明星股东,在当前国内民营影视制作公司中知名度较高,故而此次收购备受市场关注。

作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实际控制的影视文化类公司,文投控股2016年通过重组顺利转型为主营影视、游戏产业的文化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7亿元,净利润收入达到3.5亿元,同比增长45.14%。

从营收情况来看,文投控股的业绩表现堪称亮眼,但截至目前,影视制作业务在文投控股主营业务中不算突出,占比仅为三成。据了解,文投控股的影视板块业务主要依托于耀莱影城。今年上半年,文投控股参与出品并发行了《功夫瑜伽》《逆时营救》两部电影,该板块共计实现营收3.91亿元,在公司主营收入中占比30.62%,低于影院电影放映相关业务所占比例。

鉴于海润影视深耕电视剧制作业务多年,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番收购成功,海润影视的加入将与文投控股原有的电影业务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文投控股影视制作业务发展壮大,使文投控股有望成为业内龙头企业。

(经济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