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公共交通擅自涨价、价外收费将严处

公共交通擅自涨价、价外收费将严处

2017-09-26 07:47: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物价局部署“两节”价格监管 , 将严查“六类”不实价格行为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周钢)国庆、中秋“两节”将至,武汉市物价监督检查局将从六方面对市场价格监管作出部署。

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价格监管部门将重点严厉查处不规范景区门票、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交通涨价、相对封闭区域内的不实价格行为、虚假电商价格、房价不实行“一套一标”的六类不实价格行为。

武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的景区比较多,“两节”期间,该市各大景区游客较多,如果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及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行为,将被严厉查处。

“今年的‘两节’假期时间长,8天长假,百姓到景区游玩的肯定比往年多,政府对各大景区都设有规定价格,景区必须按规定执行,否则将按照规定严格查处。”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两节”期间,市物价局将严查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等不良价格行为;旅游餐饮场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也在严格监控当中。

此外,超长假是人们出行的好时期,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是百姓的首选。为了确保市民愉快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享受合理的政府指导交通价格,“两节”期间,市物价部门将严格监控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价格行为,对超过政府定价标准,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行为,将按照规定严格查处。

9月22日开始,武汉市物价部门开始对这些地方进行了拉网式价格大排查。“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的商品及服务价格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都在这次严查当中。”这位负责人说。

此外,物价部门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将严惩不怠。

另外“金九银十”,“两节”期间也是市民购房最有热度的时期,为了保持房价稳定,市物价局将在“两节”期间紧盯楼市,要求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对未按规定实行的单位将严厉查处。

据了解,“两节”期间,武汉市、区价格监管部门将强化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确保消费者利益诉求渠道畅通,认真受理群众对价格、收费问题的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价格咨询,积极化解价格矛盾,努力营造公开、透明、诚信的市场价格环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