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首届湖北地理标志产品文创大赛启动

首届湖北地理标志产品文创大赛启动

2017-09-21 02:38: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赤壁青砖茶、孝感米酒、洪山菜薹、京山桥米、蕲春蕲艾……除了这些知名湖北特产外,很多历史悠久的地方特色产品,养在深闺无人识。昨日,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手湖北省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联合会倾力打造的首届湖北地理标志产品OCOP文创大赛在武汉正式启动。这也是我省首个将文创理念与农业产业进行融合发展的项目。

“湖广熟,天下足。”湖北地处中部地区,荆楚文化源远流长,物产极为丰富,自古以来都是国家粮仓。截至目前,我省由质监、农业、工商三个部门批准的地理标志产品总数达556件,遍及湖北省17个地市州。

湖北地标产品企业联合会负责人介绍,地理标志产品既要具有地域属性,还要有历史文化渊源。虽然湖北地标产品资源较为丰富,百年老字号产品也不少,但地标产品商业化程度并不高,尤其是其文化附加价值较低。通过此次文创大赛,可以充分挖掘湖北地标产品资源,进一步提升地标产品文化附加价值,讲好“产品故事”,满足新兴市场需求。

根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将拿出40万元现金大奖,面向全省征集最具荆楚韵味、最有“湖北故事”的特色创意产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