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文创产业成中国城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文创产业成中国城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7-09-20 07:37: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从日前落幕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展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文化产业增速已高于同期GDP的增速,不仅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高新技术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文创产业已成为可持续发展与城市再生的新引擎。

“今天,创意经济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逾6%,每年带来4万亿美元左右的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迈克尔·沃布斯认为,文化创意产业是减贫的重要工具,在创收、创造就业、增加出口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尤其如此。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国文化及相关产业10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的行业有6个,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增速居于首位,同比增长32.7%,营业收入达到3397亿元。

传统文化产业的技术改造和互联网时代新兴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已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两个重要支点。(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