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无人驾驶成全球汽车巨头主攻高地

无人驾驶成全球汽车巨头主攻高地

2017-09-20 07:37: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法国雷诺日产联盟日前发布为期6年的中期经营计划,核心内容之一便是到2022年,实现人不参与驾驶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实用化。观察正在举行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可知,全球主要车企已将无人驾驶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未来全球汽车市场将围绕这一技术展开激烈博弈。

根据雷诺日产公布的中期计划,预计到2022年开发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雷诺日产联盟的控股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出,将涉足采用无人驾驶车的打车服务领域。

数据显示,加上2016年10月收入旗下的三菱汽车,雷诺日产联盟全球销量2017年1到6月达到526万辆,超过德国大众,跃居全球首位。根据戈恩的预测,到2022年,全球汽车市场将比2016年增长12%,达到1.05亿辆,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销量届时有望达到1400万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大众等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均推出无人驾驶原型车。目前开发的无人驾驶原型车以“机器人出租车”为主,主要提供门对门无人驾驶接送服务。

据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发布的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我国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经济参考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