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军计划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

美军计划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

2017-09-20 07:37: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日前证实,美军将向阿富汗增兵3000多人,以增强阿富汗政府军的作战能力。

马蒂斯此前已签署增兵的命令。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他拒绝透露增派的具体人数,仅表示将超过3000人。他还说,这次增派的美军士兵多数已在前往阿富汗途中或已接到派遣命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1日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说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强调美军将依据实际战况、而非提前拟定的时间表作出军事行动选择。

2001年,美国政府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藏匿策划制造“9·11”事件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为由,率北约联军攻入阿富汗,其驻军一度超过10万人。

2014年底,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结束作战任务,其后主要向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按原计划,驻阿美军人数2016年底应减至约1000人。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多次放缓撤军步伐。

在此次宣布增兵前,美国防部宣布驻阿美军约为1.1万人。该数字远高于此前军方对外公布的约8400人。国防部表示,新数字包括了短期派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