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安倍晋三或将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

安倍晋三或将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

2017-09-20 07:37: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安倍晋三或将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

据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在本月28日临时国会召开时宣布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选举。媒体预测,众议院选举投票日可能定在10月22日。

本月10日,安倍在私宅约见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麻生2009年担任首相期间曾因贻误解散时机而痛失政权,两人据信就何时解散交换了意见。15日结束出访回国后,安倍向周边人士透露有意提早解散众议院。

根据日本相关规定,在宣布众院解散后的40天内,应举行大选。日本媒体分析,鉴于10月22日有3个选区要补选众议员,安倍很有可能安排在同一天举行大选。如此一来,既可节省竞选精力,又能避免因补选结果不力影响自民党选情。

安倍18日至22日将访问美国,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他称将在回国后就解散问题作出最终判断。

(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