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梅花奖艺术家杨俊:真的很需要观众沉下来欣赏

梅花奖艺术家杨俊:真的很需要观众沉下来欣赏

2017-09-19 07:36: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7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今日开幕,六成惠民票20至60元

□本报记者 纪文君

2017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今日正式在武汉鸣锣开演,来自16个省市区的17台剧目将进行34场演出。在首日的开幕式上,由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创作,曾获文华奖“优秀剧目奖”的黄梅戏《妹娃要过河》将作为开幕剧目亮相。昨日,来自由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的两位主演杨俊、詹春尧在排练前抽空接受了江城媒体的采访。当谈到戏剧的传承时,这两位梅花奖艺术家均表示,“年轻人就是未来,如果能够赢得年轻人的追捧,就是我们戏曲人的幸福所在。”

湖北素有戏剧大省之称,武汉更是与京津、上海一同,将被打造为全国戏曲三大码头。此次会演中,该地的多部优秀原创剧目也将与观众见面。15种地方戏,14位梅花奖得主将在24天的时间内展开一场戏曲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演将落实低价票的惠民举措,确保低价惠民售票占到60%以上。为了让更多的武汉戏迷走进现场,所有演出场馆票价大多以20元至60元为主,其中洪山礼堂、湖北剧院、武汉剧院少数甲等票不超过100元;中南剧场、京韵大舞台少数甲等票不超过80元。此外,演出期间还会有多位文艺界专家对会演剧目进行艺术点评,以更好地推广戏曲,多渠道与观众交流。

惠民票价、多渠道推广,都是为了戏曲在当下的发展和传承。当提及不少人对戏曲未来十年发展的质疑,杨俊坚定地表示,传统文化不会消亡。她坦言:“戏剧能有多大的前程我不敢企及,但我肯定戏曲和传统文化是一定不会消亡的。只是小众式微的戏曲真的很需要观众沉下来欣赏,戏曲博大精深,需要我们戏曲人自身做得绝对好才有可能吸引所有人。”

她以昆曲当今火热的市场为例,“昆曲我就看到了希望,虽然这么多年也有衰败,但现在呈现出一票难求的势头。因为他们含金量很高,能演出打动人心的东西,这是我们地方戏曲人要学习的,不管戏种有多大,不管商业属性多大,我相信它有一条属于我们的道,或宽或窄还未知,但只要道上有人就永远不寂寞。”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