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蔡甸举行法官李志强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 生命最后时刻仍在扶贫

蔡甸举行法官李志强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 生命最后时刻仍在扶贫

2017-09-19 07:36: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孙克亮)昨日,武汉市蔡甸区举行法官李志强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宣讲团成员,以不同视角,宣讲了李志强生前扶贫的先进事迹,与会者纷纷表示,要把李志强同志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切实做好扶贫工作。

李志强生前任蔡甸区法院副处级干部、四级高级法官。2015年11月,蔡甸区法院组建4个精准扶贫工作队,他自愿领受任务并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此后,李志强每周都要下乡,进村入户,了解扶贫对象家庭情况,详细掌握脱贫动态,针对不同家庭情况制定不同帮扶措施。在他的全力帮扶下,同心垸村2015年脱贫4户12人,2016年脱贫3户10人,今年预脱贫13户34人。

2017年3月3日上午,李志强在对口扶贫点执行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时,因突发大面积心梗并诱发脑溢血去世,年仅56岁。

6月2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为李志强追记一等功。7月25日,经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李志强获评“荆楚楷模”。7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追授李志强为“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