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四届妇博会吸金3.2亿

第四届妇博会吸金3.2亿

2017-09-19 07:36: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为期三天的妇博会闭幕,共吸引25万名市民观展

本报讯(记者 张衡)这是一次湖北妇联系统深化改革、精准扶贫的成果展示,一场力量引领巾帼创业的公益盛宴,一场江城妇女儿童翘首以盼的欢乐嘉年华……9月18日,第四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共有25万名市民观展,商业展区签约额和成交额高达3.2亿元。其中,在电商助推下,手工精品区签约额和成交额高达8500万元。

本届妇博会以“双创时代,木兰远航”为主题,沿袭了历届博览会服务妇女儿童的公益性定位。区别于前三届妇博会的是,本届博览会打破地域的划分,设立双创馆、手工馆、家庭馆、脱贫馆和健康馆等五大特色主题展馆,吸引了近1000家企业参展。

改变赢得了市民的青睐。仅妇博会首日,8万名市民走进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体验特色服务、购买参展商品。据统计,活动第一天现场交易和意向签约即达1.8亿元。

在博览会期间,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车”,为贫困女性免费筛查“两癌”100人;木兰花家政公司通过展示家政技能,登记免费培训贫困妇女3000人,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服务。

湖北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在妇博会闭幕式上表示,省妇联通过展示先进的教育理念,让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湖北儿童早期教育工作和家庭建设工作发展。

妇博会上,儿童玩具吸引众多小朋友驻足。本报记者 田振龙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