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每晚一睡觉就感觉腿上有蚂蚁在爬

每晚一睡觉就感觉腿上有蚂蚁在爬

2017-09-16 17:37:30 来源:长江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一到晚上睡觉时,双腿就感觉有蚂蚁在爬。3年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的孙先生,前天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找到病根:不安腿综合征。

    3年前,40岁的孙先生双腿突然出现异样:每晚睡觉都感觉双腿酸胀,像一大群蚂蚁在爬在咬,又痒又痛。半年前,症状越来越严重,每次不得不下床走动,一晚上要折腾十多次。

    孙先生辗转骨科、血管外科等多个科室,做遍检查都没有发现异样。得知他白天很正常,接诊的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邱昕诊断他患上了“不安腿综合征”。

    邱昕告诉孙先生,这是一种周围神经系统疾病,晚上入睡后,双腿就会出现虫爬、瘙痒、刺痛、烧灼、撕裂等不适,很多人整夜地失眠。

    “这种病的痛苦是常人无法体会的。”邱昕说,门诊只有不到一成的患者能正确诊断。目前并不清楚致病的具体原因,尿毒症、缺铁性贫血、叶酸缺乏、风湿性关节炎、帕金森病、糖尿病、妊娠或者某些药物都可能导致。

    检查后,她给孙先生开了治疗特发性帕金森病的药,建议同时到针灸科扎针灸。昨天,前来复诊的孙先生欣喜地告诉邱昕,晚上能连续睡上三四个小时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