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拔完牙发现要拔的病牙没有拔

拔完牙发现要拔的病牙没有拔

2017-09-16 17:18:5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昨天,谈起自己在武大口腔医院治疗牙痛疾病时的经历,曾女士很郁闷地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她要求医生拔掉的病牙,被保留下来;不想拔掉的牙齿,却被医生拔掉了。更让她不解的是,该院工作人员告诉她,被医生拔掉的那颗牙是颗病牙,将其拔掉,“对健康有益”。

    31岁的曾女士是仙桃人,与老公一起在汉打工。从两年前起,她左上颌第五颗牙坏了,一吃东西就痛。从一年前起,她右上颌最里边一颗牙也坏了,但不严重。至于其他牙齿,都不痛。

    14日下午,她经人推荐,前往位于珞喻路的武大口腔医院口腔外科诊室治疗。诊室内有两男两女,其中一位男的是医生。

    曾女士要求医生将自己的两颗病牙拔掉,但该医生说,一次只能拔一颗。她当时用手指向该医生指示了两颗病牙的位置,并多次强调,痛得厉害的是左上颌第五颗牙,而她右上颌最里面的那颗牙,则不是很痛。既然一次只能拔一颗,“那这次就拔掉左上颌的第五颗牙吧,另外一颗下次来拔。”

    麻醉药生效后,有人来拔牙。曾女士回忆说,约20分钟后,有人对她说,“病牙已拔除了”。因为拔牙形成的伤口上,被塞进了止血药棉,所以曾女士没法现场察看是哪颗牙被拔掉了。当天下午4点多,已回到家中的曾女士,吐掉止血药棉后,张开口对着镜子一照,大吃一惊:那颗她反复要求拔掉的牙齿完好无损,而左上颌最里面的那颗牙,已被拔掉了。

    曾女士说:她随后赶回医院,找医生询问,医生开始说没拔错牙,后又改口说那颗被他拔掉的牙也是坏牙、病牙,也是要拔掉的牙,“拔掉对你有好处”。医生还向她承诺,可以免费帮她将余下的病牙拔掉。

    为此,曾女士转而向院办投诉。

    15日上午,武汉晚报记者与曾女士一道,前往该院了解情况,但当事医生不在。稍后,该院医务处一名负责人接待了曾女士。他称:医院非常重视曾女士的投诉,医生为什么没按曾女士的要求拔牙,正在调查中。从医学角度来说,曾女士所称被医生错误拔掉的那颗牙,是智齿,是颗蛀牙,属于迟早要被拔掉的牙。现在医生提前将它拔掉了,对曾女士的健康有益。曾女士则称:“我没让医生拔掉那颗牙,医生就不应该拔掉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