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将建2至3个都市田园综合体

武汉将建2至3个都市田园综合体

2017-09-15 07:27: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每个综合体可获市级财政奖补3亿元创建资金,鼓励采取PPP模式创建

本报讯(记者 张齐琪 通讯员 王璐)昨日,武汉市都市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动员会举行。据了解,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开展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创建的通知,从今年开始,力争用5年时间,在全市建设2—3个30平方公里—50平方公里的大型都市田园综合体,每个田园综合体可获市级财政奖补3亿元创建资金。

所谓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

根据武汉市规划,每个综合体建成产业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布局合理、生态环保、多功能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示范推动武汉农业农村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阶段演进。

根据武汉市政府要求,在田园综合体内,既要瞄准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种子种苗、瓜菜、水产、畜牧、食用菌、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又要支持有条件的综合体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

市级财政安排综合体创建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获批创建的综合体给予适当支持。每个综合体项目安排奖补资金3亿元左右。武汉市政府还要求,区级财政应当安排相应资金投入综合体创建。年度新增建设用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要向综合体倾斜。鼓励采取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创建综合体等。

据悉,武汉将建立“能进能退、动态管理”的综合体创建考核管理机制,对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给予奖补资金,并按照规定撤销其创建资格,对考核成绩突出的,加大奖补力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