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当代东方打造文化爱情类特色小镇

当代东方打造文化爱情类特色小镇

2017-09-13 08:10: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与上海摩之玛栖梦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共同投资设立当代摩玛有限公司。当代摩玛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当代东方以现金510万元出资持有当代摩玛 51%的股权,摩之玛栖梦文化以现金490万元出资持有当代摩玛49%的股权。这是当代东方对特色小镇新模式的探路,推动“小镇+旅游休闲”向“小镇+新经济体”升级的举措。

据公告显示,当代摩玛特色小镇以爱情为基础,以亲情为延伸,以主题小镇为核心载体,结合爱情摄影基地、婚礼会馆、婚庆商业街、电影工坊、亲子儿童体验馆、休闲近郊游等,覆盖情侣、夫妻、亲子等人群,旨在将爱情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规模化、最终实现产业化。

2020年前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是国家战略规划,全国各地兴起了建设特色小镇的热潮,在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特色小镇正在逐渐IP化。当代东方作是一家以内容为核心的影视类上市公司,曾出品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这个黄金IP有望落地到当代摩玛特色小镇。此外,其投资出品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女儿红》《花开如梦》等影视作品均取得了不俗的口碑与成绩。同时还拥有《铁甲钢拳》、《蒙奇奇》等知名IP的授权,未来有望同步开发运用到亲子儿童体验馆等小镇配套项目中。

当代东方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与专业运营团队在爱情文化产业领域的初次合作,旨在以特色小镇为载体推动公司优质IP的整合与变现,提升内容创作基础和储备,未来通过打造爱情文化产业基地全面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