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72岁老教授手臂骨折仍坚持上课

72岁老教授手臂骨折仍坚持上课

2017-09-13 08:10: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刘明杨 蔡小倩)昨日,一条条或赞叹或关切的消息在武昌理工学院教师群里炸开了。原来,该校城市建设学院的邱福清教授,手腕骨折打着石膏仍坚守岗位,甚至为学生们手写板书、批改作业,教师和学生纷纷为其点赞。

邱福清教授今年已72岁高龄,2005年进入武昌理工学院工作,现任土木工程系教师,曾任武汉大学水电学院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数日前,邱福清不小心被电线绊倒导致手臂骨折,学校建议他休养一段时间,也有热心的老师想要帮忙代课,但邱福清认为受伤是个人问题,不能因为自己影响到其他老师和学生的工作和学习,便坚持打着石膏来学校授课。

“我上课从来不佩戴扩音器”, 邱老师自豪地说“别看已年过七旬,连站三节课给学生讲课,一点也不觉得累。我热爱教师这份职业,和学生们在一起,觉得自己还年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