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许鲜网“复出” 品类与自提点缩水

许鲜网“复出” 品类与自提点缩水

2017-09-12 07:16: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见习记者 柳莺)经历两个半月的系统瘫痪、门店接连关闭风波后,许鲜网开始逐渐恢复线上部分业务,尝试重回大众视野。9月10日,许鲜在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称“许鲜回来了”,此前一天,许鲜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布文章为回归预热。

9月10日,记者发现,许鲜一部分自提门店开始恢复,但仅有9家,还有两家在装修中,此前300多家自提点并没有正常恢复。记者拨打官网上的客服电话,一直提示“无此业务号码”,官方客服仍然“缺席”。

另外,根据许鲜9月10日的App界面显示,记者发现许鲜所售产品的品类与门店数量一同缩水。相较之前的许鲜,仅保留水果和轻食两个品类,原有的烘培、优品生活、乳品、零食、茶饮等频道消失。而轻食频道中的果汁、咖啡、沙拉、便当、乳品等品类,目前均显示“暂无相关信息”。

从现状来看,许鲜保留的提货点主要以学校为主,原本与便利店、烟酒超市合作的提货点尚不在恢复的范围内。

许鲜网此次的“复出”引起了业界的讨论。电商观察员赵振营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做好生鲜电商,一是必须走量,二是必须布局社区,第三,你只能把生鲜电商当做媒介化产品,你需要找到其他更好的能够承载利润的产品与生鲜产品形成矩阵,才有利润来源点,单纯的生鲜电商没有办法产生利润。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曹磊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纯电商平台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用户的购物需求及购物习惯,全渠道是互联网环境下电商模式升级的必然结果,传统生鲜零售企业的互联网转型需求越来越高,而生鲜电商平台与传统企业合作也可迅速补足线下短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