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老汉吞饭咽刺弄伤食管无奈“开胸”

老汉吞饭咽刺弄伤食管无奈“开胸”

2017-09-11 23:16:52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新洲老汉在吃饭喝酒时不小心卡了鱼刺,用土办法吞饭下压,可没想到几天后因胸痛就医,结果发现鱼刺已经刺穿食道,导致了严重的胸腔感染,不得不接受开胸手术。

    62岁的蔡爹爹家住新洲,从小就特别喜欢吃鱼。上周,蔡爹爹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饭,专门点了一盘红烧鱼。正当他津津有味地吃鱼时,有朋友敬酒,蔡爹爹也拿起酒杯,嘴里一边嚼着,一边仰头喝下白酒。酒喝下去后,他就感觉喉咙好像被鱼刺卡住了,赶紧用“土办法”狠狠吞了几口饭,后来感觉鱼刺好像咽下去了,就没有太在意。四天后,蔡爹爹开始觉得胸痛、胸口闷,咳嗽时疼痛加重,被家人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消化内科和胸外科共同会诊,为了确定鱼刺的大小和具体位置,消化内科医生为其进行了内镜检查,这根鱼刺两端尖锐,锋利程度不亚于一把小匕首,将食管刺了一个对穿,两个孔的大小有3毫米左右。3厘米的鱼刺虽然成功取出了,但这两个洞让蔡爹爹吃尽了苦头,医生确诊为纵膈感染,脓胸。

    随后,陈宝钧主任主刀,为蔡爹爹进行了开胸手术,取出了大约700毫升脓液。由于食管破口周围炎性水肿,粘连严重,不能对食管进行直接缝合,医生利用周围血供丰富的胸膜、脂肪等组织进行缝补。目前,蔡爹爹的恢复情况良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