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四学生拍微电影:“校园贷”让同学走上歧途

大四学生拍微电影:“校园贷”让同学走上歧途

2017-09-11 22:42:05 来源:长江网

 (长江日报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尹林月 胡学依)“校园贷是骗局”,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这样的防骗标语。日前,武汉文华学院一名大四学生自制防骗微电影,提醒新生们增强防范意识,谨防陷入校园贷陷阱。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部叫《歧途》的微电影由该校广告专业的大四学生邓江伟执导。从开机、杀青到出品,历时近一个月,总时长7分多钟,11日在该校人文学部进行首场公映。短片内容讲述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无意结识了不良社会青年,后陷入骗局,因无钱还贷走上偷窃犯罪之路。

  邓江伟说,近年来校园贷陷阱屡见报端,不少高校学生中招,其中也包括文华学院。今年6月,学校保卫处相关老师找到他,想让他发挥专业特长,把真实案例改编成剧本,拍一部防骗微电影,在开学时在全校各院系放映,增强新生防骗意识,让全校学生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

微电影《歧途》剧照

  在邓江伟眼中,微电影虽拍摄辛苦,但很有成就感。该片导演、编剧、主演、群演、场务及监制等都是在校师生,大家在拍摄过程中也提高了安全防骗意识。如今,邓江伟和同专业的几个同学在校内一起成立了一个文化传播工作室,利用今年暑假帮某知名电商拍摄产品推介短片,赚了7000多元。他希望毕业后选择在武汉创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业。

  在该部短片中扮演“辅导员”一角的陶奕霖老师说,以微电影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新生们进行宣教,既增加防骗意识,又提高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他鼓励更多的学生拍出好的创意作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