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黄石市兴业银行网点可一站式代办营业执照

黄石市兴业银行网点可一站式代办营业执照

2017-09-11 05:00: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政银合作,助力“三方共赢”

伴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滚滚浪潮,前往各级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工商部门登记窗口工作量成倍增加。数据统计,仅今年1-7月,黄石市新登记市场主体高达1万5千多户。为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助推城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经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兴业银行黄石支行取得免费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资格,为新的市场主体提供免费代办工商营业执照“一站式”服务,实现“政银企”三赢。

近日,家住黄石天津路的赵先生从家门口的兴业银行经办人员手中拿到了营业执照。“再也不用一大早去工商局排队了,递完材料三五天后,哪天出门就顺路来银行拿营业执照,真的太方便了。”

“黄石市的所有兴业银行网点都可以代办企业营业执照。”据兴业银行黄石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创业者申办企业营业执照可就近选择到相关网点,按规定提交工商登记申请所需材料,符合法定形式,一般在3-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创业者的办照时间、创业成本等无疑大大节省。”

据了解,兴业银行代办营业执照业务是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由银行专职人员对申请人代为办理注册登记咨询服务、辅导填报、材料初审、执照发放等业务,解决投资人把握政策难、准备材料难等问题,为投资者的创业和企业的成长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此外,为确保代办服务网点的服务质量与能力,前期兴业银行抽调专人驻点市行政服务中心接受业务培训和指导,已全面了解和熟悉代理的实际操作流程及相关要求。

(文 / 巫仁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