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孙子牵着奶奶报到暖哭网友

孙子牵着奶奶报到暖哭网友

2017-09-10 10:24:5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黄佳琪)8日,文华学院迎来2017级新生。现场,一名高高瘦瘦、戴着黑框眼镜的新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相比于其他同学,这名男生并没有让父母陪送,他身旁站着一位体型瘦小、步履蹒跚的老人。报到过程中,男孩始终小心牵着老人的手,画面感人、温馨。

    这名新生是该校视觉传达专业19岁的严瑞琨,身旁陪送的老人是他的奶奶。老人在1.85米的孙子身边,瞬间形成了“最萌身高差”。一路上,小严一手拖箱子、一手牵着奶奶,身上还背个大书包,大长腿的步伐明显放慢了许多。迎新点、寝室、食堂、教学楼,小严带着奶奶一路参观、介绍,老人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严瑞琨说,自己是本地人,从小就跟奶奶生活在华中科大校园的老房子里。读高中期间,奶奶几乎每天都要给他做晚饭,祖孙俩关系很好。就在报到前一天,恰好小严的父母有事无法送,奶奶特地提出,想亲自送孙子上大学。考虑到老人已经84岁高龄,出行不便,小严心里还是有些担心。为此,从出家门的那一刻,小严自始至终都牵着老人的手,一路小心照料。

    能亲自送孙子上大学,老人十分开心,笑称,自己应该是“最老”送新家长了,平时都是在小区内溜达,很少出门,这次打着“送孙子的名义”来大学看一看很知足。不少家长称,这名帅气的新生是位暖男。

    小严牵着奶奶报到     通讯员黄佳琪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