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陌生人敲门怎么办?警察叔叔进校园给小学生上课

陌生人敲门怎么办?警察叔叔进校园给小学生上课

2017-09-08 23:28:47 来源:长江网


  (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黄伟杨 冰王亮)9月8日上午9时,由汉阳公安分局组织的万警进社区校园行——“小身板大能量,小小教员代言平安护城墙”活动,走进钟家村小学校园。

  活动现场,设置了“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拒绝毒品,防范入室盗窃”等各类宣传展板。6名帅气的铁警汉骑闪亮登场,和同学们伴舞表演。来自汉阳分局人口大队、法制大队的民警,通过讲解安全设施的使用以及具体案例,将“如何安全过马路、家里来了陌生人敲门怎么办?共享单车能不能骑?”之类的生活常识,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向小学生们传授了大量“干货”信息。

  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同学们抢答争先恐后。在汉阳警方推出的“平安护城墙”活动中,一批小学生获颁“平安小教员”证书。同学们还通过“童眼看警察”,将自己的亲笔绘画作品,分享赠送给警察叔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