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人文化超20亿收购UME影院

华人文化超20亿收购UME影院

2017-09-08 07:28: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启动院线渠道布局,补足其在影视产业中的短板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热衷于在文化和泛娱乐产业“买买买”的华人文化又出手了,其收购UME影院一事已经落下帷幕,拥有UME的上海思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经变更为黎瑞刚。根据消息透露,此次收购价格远超过20亿。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2009年4月成立,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8年以来,在掌舵人黎瑞刚的大局买入下,进攻文化等多个产业。在CMC的投资图谱可以看到,其投资涉足的领域包括了影视娱乐、体育赛事、资讯数码、以及互联网科技等领域。

影视行业上,华人文化先后收购了星空传媒,旗下的灿星制作的《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等热门节目;后又与美国梦工厂合作建立“东方梦工厂”,制作的首部电影作品《功夫熊猫3》交出了10.02亿票房的成绩;同时,其与美国华纳兄弟共同出资成立旗舰影业,出品电影《陆垚知马俐》《杀破狼·贪狼》等。

影视制作领域布局后,华人文化在2014年以2亿元人民币投资了在线票务网站格瓦拉,还曾以4000万投资IMAX中国10%股权,并在IMAX中国在香港挂牌上市后,减持2000万股套现9.6亿元。在此次投资UME影院之后,华人文化在电影圈已经完成从上游制作到中游宣发、网络票务再到下游影院的产业布局。

前两年,随着电影市场的火热,业内出现投资院线的热潮,如今热度稍降,华人文化收购UME,补足其在影视产业布局中院线这一块的空缺。根据华人文化方面表示,影院作为渠道平台,在华人文化的电影产业布局中是核心环节,同时也是线下娱乐消费场景中具备巨大未来想象空间的一种形态,和华人文化的泛娱乐产业布局中的很多板块有联动合作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