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吸金的拳击行业需“重拳”整治

吸金的拳击行业需“重拳”整治

2017-09-08 07:28: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拳跆中心解散现国家拳击队,严肃处理全运拳击赛风赛纪问题

本报讯(记者 陈乐)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日前发布严肃处理全运会拳击赛纪问题公告。根据公告,拳跆中心将暂停参与十三运会拳击比赛裁判的执法工作,成立评估调查组对十三运会拳击裁判工作进行评估调查,并视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拳跆中心将终止十三运会拳击比赛中出现严重反判等问题裁判的资格,并坚决清理出裁判队伍。拳跆中心将暂停拳击部主要负责人职务协助调查,在此期间由拳跆中心主要领导主持拳击部工作,并负责开展相关调查。最后,拳跆中心将解散现国家拳击队,同时拟按新的国家队备战要求重新选拔和组建国家拳击队,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国家队的重组,对我国正在发展的拳击事业会有怎么样的影响?对此,记者昨日询问了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我国的拳击事业还处在上升阶段,这样的“重拳整治”对整个拳击行业来说是个好事,“靠裁判判罚决定输赢的项目,都该如此处理。裁判不过是“枪”,当严厉查处那些“持枪”的黑手,否则这些项目永无宁日。

在拳击发达的美国,一场拳击比赛的收入之多超乎人们的想象。曾经的世纪之战,梅威瑟与帕奎奥的比赛收入为3亿美金。这是什么概念?福布斯体育运动员年收入排行榜(从前一年5月底算到当年5月底)的历史最高纪录是2007年巅峰期的“老虎”伍兹创下的年收入(含广告收入)1.25亿美元,他也是第一个年收入过亿美元的运动员。但这个数据被梅威瑟一场比赛的入账轻松超越。

业内人士认为,总的来说,对于还在发展的中国拳击来说,早肃清比赛环境,对于行业的发展更有好处。“如今中国足球的发展,也离不开当年的打假。拳击行业要发展,这一步必须要走,早走比晚走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