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想要生二胎 一胎顺产更好

想要生二胎 一胎顺产更好

2017-09-08 07:28: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不管是新婚或正在酝酿一胎的年轻夫妻,凡有生二胎计划者,对于头胎是剖宫产还是顺产,都较为关注。

武汉市第六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祝新武明确指出,如果要生二胎,一胎尽量选择自然分娩或顺产,否则会面临一定的风险。有过剖宫产的子宫会留下伤痕,二胎再怀孕时胚胎在子宫疤痕处着床的几率很大,易造成疤痕妊娠(在妇产科被列为危重疾病),不得不中止妊娠。再则这种疤痕性子宫发生前置胎盘的可能性大,且大部分是凶险性前置胎盘,孕妈和胎儿都易出问题。二是一胎剖宫产的产妇再次妊娠和分娩时,有可能从第一胎剖宫时的子宫切口处裂开,而发生子宫破裂,危及母婴生命。

祝主任说,如果不是在胎儿过大、胎位异常等导致胎儿无法从阴道分娩的异常情况下,选择自然分娩,对母婴都有好处。婴儿经过阴道挤压,有利于呼吸功能的建立,免疫力更强,并发症湿肺、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可大大减少。同时,自然分娩可以刺激妈妈乳汁分泌易下奶,且产后恢复更快。

(本报记者 龚虹通讯员 袁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