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乐高欲借自身IP完成数字化转型

乐高欲借自身IP完成数字化转型

2017-09-07 06:40: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纪文君)日前,玩具巨头乐高发布了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报。根据数据显示,公司整体收入相较2016年下降5%,营业利润下降6%。其中下降部分主要来自于美国及部分欧洲国家,由于这些市场的乐高品牌已经发展比较成熟,消费者对它的热情似乎并没有持续保持高涨。同时,这家闻名世界的玩具制造商也放出消息,将在全球裁员1400人,数量占其员工总数的8%。据了解这次裁员目的是简化其业务模式,顺应潮流开启数字化转型。

近几年,乐高不满于单纯的玩具销售平台,开始了娱乐电影IP的试水,并与《蝙蝠侠》《星球大战》《哈里·波特》《加勒比海盗》《印第安纳琼斯》等热门电影合作,推出主题积木,以及系列《乐高大电影》。

实际上,乐高在多年的全球粉丝积累中,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IP,因此公司也开启了更加明显的数据化转型。今年1月,乐高推出了编程积木机器人Lego Boost系列,并推出了数字游戏体验结合的产品《乐高:次元》,2月,乐高推出了网络社交平台“乐高生活”,平台针对13岁以下的少年儿童设计,用户可在其中建立虚拟乐高形象,并进行互动。

虽然这一系列的数字化改进,尚未有明显的收益改善,但根据乐高合作方华纳公布的数据显示,乐高系列游戏已在全球累计出售超出1亿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