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服务质量好坏关乎企业获得感

服务质量好坏关乎企业获得感

2017-09-06 07:23: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银监会统计显示,上半年银行业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为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这个数据让人惊喜。

但是,在提升小微金融覆盖面的同时,也要让小微企业有更多满足感。目前看,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银行业尚有较大改进余地。

首先,要加快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建设,通过在贴近小微企业的地级市和县域广泛设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组建小微信贷专家队伍,推行专业化分工、集约化运营、标准化作业,实现小微金融业务的“一站式”处理,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压缩业务等待时间,更好满足小微企业对融资速度的需求。

其次,要运用信息科技手段,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如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网上小额贷款服务,通过内部数据挖掘分析和外部数据交叉验证相结合,为小微企业客户精准画像,根据客户资信状况,以纯信用方式给予贷款支持,有效破解小微企业缺少抵押担保的难题,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扩大信贷覆盖面。

此外,还要通过政银合作、税银合作等形式,为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客户提供融资支持,等等。

作为服务行业,银行业的服务效果好不好,关键要看企业获得感。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银行业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加有效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经济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