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制造业“触网”有助提升效率

制造业“触网”有助提升效率

2017-09-05 05:49: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网络零售对制造业企业具有提升销售收入、利润的促进作用。制造业企业在网络零售方面每100万元的投入可带来70.9万元的直接效益提升。网络零售对于扩大制造业企业销售规模、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与树立企业品牌等制造业各个环节也都产生了促进作用。在网络零售日益成为重要营销渠道的环境下,制造业企业要主动利用网络零售开拓销售渠道、转型升级,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利用网络零售提供的大数据开展个性化生产,促进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实现良性互动。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

校企合作

破解人才供需矛盾

当前,转型升级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传统行业正从规模化大生产向定制化、柔性化生产过渡,而且小型化、智能化、差异化成为一些企业新的组织形态特征,这对人才素质和技能提出了新的要求。然而,长期以来,在人才供需方面,校企之间还存在诸多信息不对称问题,导致高职院校培养的人才和企业实际需求之间存在差异。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是解决高职院校人才供给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矛盾的有效途径。为此,高职院校和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恰当的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实现校企之间人才培养与使用的有效对接。

(鸿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守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