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通用航空起步国际巨头盯上万亿市场

中国通用航空起步国际巨头盯上万亿市场

2017-09-04 04:15: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有媒体称,总部位于美国的通用航空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直升飞机和轻型飞机数量还不到4000架,相当于美国21万架的很小一部分。不过现在中国已决定促进通用航空发展。

据媒体报道,通用航空活动涵盖休闲、运输、物流以及应急等方面的飞行活动,全球飞机制造商不断接到来自中国的订单。Textron Aviation Inc.旗下的贝尔直升机公司今年接获来自中国的两笔大单,总共150架飞机,按目录价格计算,订单价值可能达3.5亿美元。去年空中客车集团旗下的直升机子公司接获了价值7.9亿美元的100架飞机合同,并同意在中国青岛建立一条直升机组装线。

报道还称,上述变革的诱因来自去年国务院发布的一份通用航空业发展蓝图,提出到2020年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

(经济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