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妈路边买老花镜越戴越晕 眼科专家:地摊上售卖的老花镜很伤眼

大妈路边买老花镜越戴越晕 眼科专家:地摊上售卖的老花镜很伤眼

2017-09-03 18:16:58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晓鸿 裴霓裳)在路边配了副老花镜的黄阿姨,发现只要看手机时间一长,就觉得眼睛十分难受,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老花镜的度数不对。

    今年50岁的黄阿姨,因为看近物模糊,就在菜市场的地摊上买了一副老花镜,因为才几十块钱,黄阿姨觉得很划算,把100度到300度的眼镜都试了一通,觉得200度的眼镜戴上去看得最清楚,便掏钱买了回家,可之后黄阿姨发现只要读报时间一长,就觉得眼睛十分难受,有时还头晕。

    到医院检查,黄阿姨才发现原来自己两只眼睛的度数不一样,而自己配的老花镜却是同一个度数。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专科主任王勇博士表示,地摊上售卖的老花镜,两只眼的镜片度数相同,瞳间距固定,也没有考虑到配镜者是否存在散光现象,戴久了必然觉得不适应,眼睛还容易疲劳,强行戴有可能出现眩晕等症状,对眼睛损伤很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